>

伦敦佳士得将拍卖商人约翰·谢弗私人藏品

伦敦佳士得将拍卖商人约翰·谢弗私人藏品


据约伦敦佳士得表示,20121213日,两件来自约翰o谢弗私人收藏的拍品将在维多利亚及英国印象派艺术品拍卖会上出售。这里两件拍品——丹尼尔o迈克莱兹(Daniel Maclise 1806年—1870)作品《<皆大欢喜>中的摔跤场面》与英国皇家艺术院院长法兰西斯o狄克西爵士(Sir Francis Dicksee 1853年—1928)作品《骑士精神》——经过雷顿别墅(古典派画家罗德雷顿(Lord Leighton)的府邸) 六个月的借用之后,进入到了拍卖市场。

《骑士精神》(估价:60万—80万英镑)是法兰西斯o狄克西爵士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并且,这幅作品是对维多利亚时代末期浪漫主义最戏剧性和最不羁的完美体现。据了解,骑士精神的理想占据了维多利亚时代人们的心,它作为一种体现民族自豪感的构思,成为了英国议会大厦中壁画的中心思想。狄克西爵士于1876年开始在英国皇家艺术学会展出这件作品,且于1924年被推选成为皇家艺术院院长。评论家常形容这幅画的处理和着色是威尼斯画派风格——这无疑是言之有理的。因为狄克西爵士的确是威尼斯画派的崇拜者,他在展出《骑士精神》的三年之前——即1882年,造访过威尼斯;还曾告诉皇家艺术学院的学生们要享受提香(Titian)、乔尔乔内(Giorgione)、丁托列托(Tintoretto)和委罗内塞(Veronese)的作品与他们相伴的时光,且值得一提的是,院内陈列这些作品的橱窗全都特别设置为朝向阳光明媚的南方,沐浴在金色的光芒之中。

此外,此次拍卖的另一件拍品《<皆大欢喜>中的摔跤场面》(估价:30万—50万英镑)是莎士比亚作品中描绘这一场景的珍贵插图,也是迈克莱兹的最佳作品之一。迈克莱兹常常从莎士比亚的作品中吸取灵感,除了他本人是一位戏剧爱好者之外,他的两位亲密友人小说家查尔斯o狄更斯和评论家约翰o福斯特(John Forster)也是对戏剧充满热情的业余演员。《<皆大欢喜>中的摔跤场面》于1855年在英国皇家艺术学会展出,它的主题取自《皆大欢喜》中第一幕的第二个场景——罗莎琳德和她的朋友西莉亚,两人分别是被流放的公爵及其兄弟的女儿;她们和篡位者弗雷德里克一齐观看一场摔跤比赛;在这场不知名的青年奥兰多与声名显赫的职业摔跤选手查尔斯之间的较量中,他们自然希望奥兰多能获胜,并且结局也的确如他们所愿。与该场景相对应地,迈克莱兹在目录中按从左至右的顺序列出了画中的人物。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