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朝雍正花瓶拍卖以300万英镑成交

清朝雍正花瓶拍卖以300万英镑成交


英国北部约克郡一个家庭近日拍卖家中杂物,一个原被以为是廉价赝品的中式瓷花瓶,在拍卖会前突然被证实是清朝雍正年制珍宝,大批亚洲买家闻讯纷纷赶赴当地。花瓶最后由一名来自香港的买家透过电话投得,成交价连佣金高达300万英镑(3,695万港元),较估价高逾百倍。

这只青花瓷花瓶高39.2厘米,上面刻有左右两条龙,雕功精致,底部刻有大清雍正年制字样。花瓶最初被认定是19世纪仿制品,但拍卖行Tennants Auctioneers的坦南特一眼看出此物非凡,经鉴定后证实是真品。花瓶在物主家中放了45年,家中曾饲养猫狗,小孩又不时在踢足球,但花瓶多年来却奇迹地没丝毫受损。

内地夫妇伦敦飞的赴会

由于伦敦正在举行亚洲艺术周,当地不少亚洲人纷纷更改行程,赶到北部莱文参加拍卖会,来自浙江省慈溪市的陆文广(译音)便与友人开车足足4小时,希望一睹花瓶的风采,一对内地夫妇甚至从南部的伦敦搭的士前往拍卖会。

坦南特表示,虽然花瓶价值不及明代古董,但在相对偏远的约克郡要发现这种级数的珍宝亦不容易。拍卖行最初为花瓶估值2万至3万英镑(24.6万至36.9万港元),成交价却远超预料。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