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拍卖公司“转性”开卖商品 借“壳”销售实为牟利

拍卖公司“转性”开卖商品 借“壳”销售实为牟利


116日报道:拍卖公司,是受客户委托,对相关物品等进行拍卖,以拍卖的形式出售物品的企业。然而,日前有热心市民却在申城街头 发现,一些所谓的拍卖公司却悄悄转了性,只要消费者支付起拍价和佣金,便可跳过拍卖的流程,直接以购买的形式从柜台将物品带走,一些不明就里的消费者 为此一头雾水。业内人士透露,如此借销售可以让企业免交部分税款,或是通过出售自己的商品达到获取更大的利润的目的,通常而言,这些商品的质量难以 得到保证,对消费者具有较大的欺骗性。

起拍价+佣金可直接购买

近日,市民先生 在途经威海路时看到一家拍卖公司正开门营业,店内摆放着不少的珠宝和古玩,大概是正式拍卖前的预展吧!出于个人兴趣爱好,他停下脚步走进了店中,想碰 碰运气看是否能淘到好货。店内物品琳琅满目,先生一边看着物品及标注的起拍价,一面在心里暗暗估算物品的大致价值,最终锁定了一件玉器。当他询问店 员具体的拍卖日期时,对方却爽快地告诉他,只要支付标签上的起拍价,再加上10%的佣金,便可从柜台上直接购买该物品。拍卖公司怎么销售起商品来 了?先生心里泛起了嘀咕,由于不敢断定玉器的真假和成色,他最终没有将其收入囊中。

东方网记者日前来到这家拍卖公司一探究竟。只见 位于威海路上该店是某拍卖有限公司的分店,店面的招牌及店门口的滚动广告上赫然标明经营范围,包括翡翠白玉、世界名表、珠宝钻石和红木家具等四类。记者走 进店中,只见店内的两排玻璃柜台里陈列着各式珠宝首饰、玉器和手表,在靠里的桌子上则摆放着一些书画,一角的柜子里安放着紫砂壶等工艺品,每件物品前都有 一张标签,注明该物品的起拍价拍品号,乍一看和一般的拍卖公司没有两样。

 可以直接购买吗?记者表示拍卖过程很麻烦,希望 通过更为便捷的方式购买物品,店员立刻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称只要支付起拍价和佣金,便可跳过拍卖流程直接带走物品。当记者问题是否保证物品的品质时, 该店员打起了包票部分物品在来的时候就有鉴定证书,肯定是真的,如果经鉴定机构鉴定为假货,可以全额退款。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