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例不动产司法拍卖淘宝网上线

首例不动产司法拍卖淘宝网上线


本报杭州111日电 今年以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淘宝网合作开通了司法拍卖平台”,19家试点基层法院先后在淘宝网上试水,不过拍品均锁定在权属明确的车辆上。今天, 一局面终于被打破,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率先挂出了一套单身公寓的拍卖公告。

据介绍,该房屋是浙江省试行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推出的首件不动产标的物。起拍价为28万元,保证金为4万元,增加幅度为1000元。拍卖从111910时开始至112010点止,时间仍然为24小时,给竞拍人充足的竞价时间。

为让竞买者对拍品有充分的了解,萧山区法院在淘宝网拍卖须知的页面中对房屋作了详细的说明,并提供了视频资料、图片等仅供竞买人参考。法官提醒,拍品是 以现状进行拍卖的,其外观、结构、固定装修及内在质量以移交时的现状为准,法院不承担拍品瑕疵的担保责任。法官建议,竞买人最好联系法院亲临房屋现场, 地看样。

此前,浙江省试点法院已先后多次尝试将车辆这种权属明确的动产放上淘宝网进行拍卖。萧山法院就先后拍卖了一辆起亚索兰托越野车和一辆奔驰S300轿车,溢价分别高达61.3%65.76%

浙江高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结果来看,网络拍卖实现了标的物交易价格最大化,使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也保障了司法拍卖的公开、公正和效率。本次萧山法院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将不动产放上淘宝网拍卖,是对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类型的有益探索。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