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月各地土地拍卖高溢价与高流拍并存

10月各地土地拍卖高溢价与高流拍并存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10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全国土地市场出现量跌价升态势,同时,土地市场高溢价与高流拍并存。

数据显示,为落实供地计划,各地政府加快推地节奏,四季度是全年的供地高峰期,10月土地市场的供应量年内首次出现同比增长,重点一二线城市推地量明显 增加。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3242宗,推出面积13326万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增长8%;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 用地,下同)环比增加5%,同比减少7%

在经历近期的销售回暖和密集融资后,房企资金压力有所减轻,加之部分城市供应放量,房企进入拿地高峰期,重点一二线城市地价水平较高,实力雄厚的大型房企成为市场主流。

但是房企拿地策略仍较理性,市场表现平稳。10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761宗,成交面积659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6%,同比减少29%;其中住宅类用地环比减少20%,同比减少23%

伴随着一线房企拿地速度加快,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土地市场有所升温,高价地块频出。

同时,土地溢价率也有所上涨。10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为12%,较上月增加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为15%,较上月增加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11个百分点。

报告也指出,除少数热点地块外,交易市场仍以底价和低价成交为主。

中国指数研究院方面表示,目前中央仍坚持调控不动摇,地价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住房用地市场将继续维持平稳态势。

国土资源部网站1019日《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称,四季度土地供需将双向增加,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全年土地市场整体将处 于盘整态势,地价不会出现大幅涨跌。就房地产用地而言,如无实质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预计四季度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持续回升。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