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拍卖大佬争相赴港

内地拍卖大佬争相赴港


商报讯昨日,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正式进驻香港市场,成为嘉德之后第二个在香港成立拍卖公司的内地拍卖大佬。在保利国际拍卖(香港)有限公司首拍新 闻发布会上,保利执行董事赵旭表示,保利将于1125-28日举办香港地区预展和首次拍卖活动,预估总成交额在2亿港元左右。除保利、嘉德之外,荣宝 拍卖等诸多内地大型拍卖企业也都在纷纷筹划赴港举办拍卖会事宜。专家预测,内地拍卖企业若着重突出自身优势,采取差异化经营策略,不久后就可能打破苏富 比、佳士得在香港拍卖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

 更加自由的市场环境是内地拍卖企业出走香港的主要原因。北京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 理、拍卖师季涛坦言,香港地区不受内地《拍卖法》限制,对拍卖企业的要求更少,企业操作起来更为简单、自负其责。作为贸易自由港的香港,几乎为零的进口关 税也吸引了拍卖企业。此外,内地拍卖市场客源已经相对固定,而香港地区还集结了众多当地和海外的买家尚未被内地企业开发,他们可以为内地企业消化大部分海 外征集的藏品。

据悉,鉴于我国香港与内地买家对拍品偏好的差异,10月初举办的嘉德香港首拍和此次保利首拍的所有拍品均为海外藏品,以中国书画、古董两大品类为主。另外,保利还增加了油画、珠宝两项比较国际化的拍卖种类。

赵旭表示,中国书画是内地市场的传统优势领域,但并不是最适合香港拍卖市场的藏品种类,油画、珠宝可能更符合香港市场的口味。不过内地拍卖企业也不会因此放弃中国书画拍品,而是选择张大千、齐白石等具有国际市场、国际买家普遍认可、市场价格稳定的大师作品上拍。

赵旭坦言,保利等内地拍卖企业与佳士得、苏富比相比,在香港的固定客源数量还存在很大差距,保利将推出不同于香港拍卖企业的概念性专场,以完整、特色鲜明的题材系列拍品吸引买家。

同时嘉德在首拍前还举办了名为香港水墨新发现迎合香港客户喜好的主题作品预展。另外,内地拍卖企业为了吸引在港客户不惜让出更多的利润,在佣金上给予一定优惠。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