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纽约拍卖125块火星陨石及月球岩(图)

纽约拍卖125块火星陨石及月球岩(图)


来自火星的陨石和拍卖史上最大的月球岩石已于14日在纽约开拍。主办单位表示这场陨石拍卖的规模属史上最大,最高价的石头拍得33万美元,总收入超过100万美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15日报道称,在这场私人拍卖中,有超过125颗陨石开放竞标,包括布满凹洞的灰色铁块、嵌着闪亮宝石的光滑石板。不过,许多预估可卖出5万美元以上的高价单品最后都没找到买家。

此次拍卖最高价的货品是两块总重1.8公斤的月球岩石,它们原本嵌在月球黑暗面,后来一颗小行星将它们带到太空。主办单位说,两块月球岩石最后以3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万元)落槌,比拍卖前预估价少了1万美元。

竞标最激烈的是一片1960年代在西伯利亚发现的Seymchan陨石,23厘米的石板上头镶嵌着橄榄石。最后,这块珍贵陨石以4.4万美元售出,比预估价高约11倍。

但也有很多单品最后没有无人问津,包括去年掉落在摩洛哥的Tissint火星陨石,还有在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出土的铁矿陨石。这块陨石外形酷似一张咆哮的脸,价值约在17.5万到22.5万美元之间。

陨石依照大小、罕见程度、外观和来源定价,有些单品花数百美元就可买到。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