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拍卖“试水”国际化

内地拍卖“试水”国际化


107日,中国嘉德香港首拍在港收槌,两个专场创出总成交额4.55亿港币的佳绩,为拍前估价的2.5倍。这是中国内地拍卖公司首次在内地以外独立举办的拍卖会,标志着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历史上至关重要的一步。

此次拍卖共有两个专场上拍: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观华·明清古典家具及庭院陈设精品,呈献300余件中国书画佳作及39件明清古典家具陈设 精品,其中中国书画部分成交286件,明清古典家具陈设精品成交37件,均创出佳绩。首次推出的庭院陈设精品也受到藏家青睐,全部超出底价成交。据中国嘉德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透露,今后嘉德计划在香港长期投资发展,每年定期举办春、秋两季拍卖会。

今年艺术品春拍并不尽如人意。据中拍协发 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为92.4亿元,和去年上半年的283.16亿元相比下降67.4%。为了应对今年艺术品秋拍很可能出 现的严峻形势,各大拍卖行积极调整拍卖战略,试图找到市场突破口。由此,内地的拍卖行纷纷将触角伸向海外,除继续加大海外征集力度外,内地一些龙头拍卖行为实现自己的国际化战略,也开始筹划境外拍卖。(记者范昕)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