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因斯坦“上帝信件”拟拍卖

爱因斯坦“上帝信件”拟拍卖


爱因斯坦上帝信件拟拍卖 成交价有望达到数百万美元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美国一家拍卖行打算在互联网拍卖著名物理学家艾伯特爱因斯坦晚年的一封私人信件,成交价有望数以百万美元计。

这封信由爱因斯坦写给哲学家埃里克古特金,阐述他对宗教和上帝的看法,因而获称上帝信件。内容以德文写就,信纸印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字样,落款日期为195413日,附有原始信封、邮票和邮戳。

爱因斯坦在信中说:对我而言,上帝一词除是人类脆弱的表达和产物,没有更多含义。他认为,《圣经》只是传说,不论阐释多么精巧,都不能改变他的看法。

洛杉矶市拍卖事业公司打算借助亿贝公司网络平台拍卖,有效期为本月8日至18日,起拍价300万美元。

拍卖行老板埃里克盖曾2日说:这是20世纪最聪明人的个人看法,相当有历史和文化价值。他预计成交价可能是起拍价的两至三倍。

信件持有人没有公开身份。路透社报道,那人2008年从英国一家拍卖行以40.4万美元购得。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