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明首次拍卖二氧化硫排污权 起拍价每吨15000元

昆明首次拍卖二氧化硫排污权 起拍价每吨15000元


昨天,昆明二氧化硫排污权首次开锣公开交易,这标志着昆明在全省率先实行将排污权引入市场机制的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今后,昆明的新建项目将实行有偿排污。

次竞拍以电子竞价方式进行,昆明环境能源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意向受让方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查后,7家竞拍企业登录昆明环境能源交易所电子竞价交易系统展开 竞价。与传统拍卖现场不同,整场拍卖少了此起彼伏的叫价声,拍卖显得井然有序,随着竞拍者轻点鼠标,昆明泛亚产权交易中心大厅的电子屏幕上便实时显示出买 家的最新出价,经过一路竞价,整场最高竞拍价为15100元每吨。据悉,本次交易出让的指标来源为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在完成污染减排任务的基础上超额完成 的部分,本次竞拍共出让二氧化硫排放指标220吨,起拍底价为15000元每吨。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昆明于2009年开始探索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并于2009年搭建了交易平台。为确 保给重点新建项目腾出总量指标,不断加大减排力度,十一五超额完成减排任务,十二五全市减排工作开局良好,为排污权交易试点奠定了基础。排污权交 易将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污染物减排和环境保护、提高环境容量资源配置效率,通过环境资源有偿使用这一环保成本倒逼机制,使企业确立环境容量是稀缺资源 理念,调动企业污染减排积极性,使其自觉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提高污染治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排污总量控制。下一步,昆明将不断总结试点经 验,建立健全排污权交易市场和机制,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和污染物种类,形成有效的排污权交易和管理机制。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