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迄今最大块月球陨石将拍卖:价格将达34万美元

迄今最大块月球陨石将拍卖:价格将达34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手头正好有一大笔闲钱,那么这里有一个不错的主意,你可以买下一大块月亮上的石头!

具体的情况是这样的,现在正有一块月球陨石正在拍卖,专家估计这块陨石的最终成交价将会在34万美元左右。这块岩石月岩编号为Dar al Gani 1058,是迄今拍卖过的最大块月球岩石样品。这块陨石重4(约合1815),它也是公众可以接触到的第四大块月岩样品,这是因为美国阿波罗计划所采 集的样本是不对外发售的。

罗伯特·皮亚尔曼(Robert Pearlman)是空间历史网站collectSpace.com的编辑,他说:说到月球岩石的市场,这块岩石的大小当然有讲究,但是它来自月球这一 点更加重要。皮亚尔曼表示,那些由美国和苏联的自动返回式取样探测器取回的月球样品相比之下价格会更高一些,这是因为收藏家们看重这些样品中蕴含的历史 象征意义。他说:举例而言,有3块种子大小的月岩碎屑是在上世纪70年代由苏联的取样返回探测器从月球取回来的,30年后,这3块小碎屑卖出了 44.25万美元的高价。另外,尽管阿波罗计划取回的月球样品被认为是国家资产而从未向私人发售,但是估价显示其1克样本的价值便高达百万美元。

这块厚板状的月岩样品Dar al Gani 1058是由自然力量从月球带到地球的,它曾是月球背面高地角砾岩的一部分。科学家们并不清楚它具体是何时离开月球飞往地球的,随后在1998年它在利比 亚境内被人们发现。之后它被一名匿名的收藏者投放进入拍卖市场。这场拍卖会的起拍价格是17万美元,拍卖的截止期是1014日。收藏者们这样评价这块月 岩样品:它可以被收藏在世界上任何一座最重要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中。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