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拍协116项评价指标规范拍卖专业评定

中拍协116项评价指标规范拍卖专业评定


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25日在北京揭晓,中国嘉德等首批44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北京企业数量近半。

据悉,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组织实施的此次活动是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自1992年恢复发展以来,首次针对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的专业评定,历经企业申报、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等9大阶段,经过层层审核从74家参评企业中选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达标评定严格按照《文物艺术品拍卖规程》,设计了多达116项的评价指标体系,把对业务流程的细化和要求延伸到了艺术品拍卖企业的前厅”——拍卖会和后堂”——库房等客户看得见或看不见的环节,其中重点强调了拍品征集、拍品保管、拍卖会现场3大核心环节,强化对企业守 法”“诚信风险控制的要求。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全国拍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延华表示,此次评定不同于以往任何机构所做的成交排行,而是专注于对拍卖企业业务规 范度的评价和对企业管理制度、业务流程的考核,力图引导行业从数量增长转向质量增长,同时为社会、公众观察评价拍卖企业素质提供全新视角。

当天,中拍协还首次推出了达标企业专用的DB标志,并将定期开展达标评定活动,并对已达标企业进行动态监管,使DB成为社会信赖的拍卖企业品质认证标志,引导拍卖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记者岳瑞芳、石寿河)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