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和田县举行“核桃王”核桃拍卖

新疆和田县举行“核桃王”核桃拍卖


近日,新疆和田县在巴格其镇恰勒瓦西村核桃王公园首次举办“核桃王”核桃拍卖及和田县优质核桃评比活动。

本次拍卖中的3个标的分别是:以800元起拍的礼盒装核桃王树优选单个核桃最终以3000元成交;以1500元起拍的礼盒核桃王树优选成对连体核桃最终以6000元成交;而以3000元起拍的第一杆最终以1.6万元成交,中标者当场一杆打下了5个核桃,平均3200元一颗。由于这棵古树具有1300多年历史,堪称果树中的老寿星,是国家一级古树,该树年产核桃6000余颗,其核桃以个大、果仁饱满著称。

第一杆中标者和田宏发建材公司经理卢宁大表示:“早几天就听说核桃王的核桃要拍卖,几天我一早就来了,这一杆一下打下5颗核桃,非常开心,因为这个核桃具有吉祥、长寿、事业蓬勃发展的象征,所以非常值得。”

近年来,和田县先后被列为国家名、特、优商品基地——核桃基地建设县;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核桃之乡,现有核桃面积30万亩,580万株,汇集了全国各地58个优良品种。

据了解,此次活动和田县核桃协会特组建了由7名林果业专家组成的核桃评比小组,通过核桃外观、饱满度、白度、色泽、口感对46位种植户提供的46个品种,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科学评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巴格其镇选送的居玛尼亚孜?亚森提供的“扎343号”核桃获得状元、拉依喀乡选送的合力力?库迪热提提供的“温185号”核桃获得榜眼、布扎克乡选送的吐送托合提?阿卜杜拉提供的“新新2号”核桃获得探花。(记者蒋雪娇 和田台记者刘善芳)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