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藏家入场 钱币拍卖依然火爆

新藏家入场 钱币拍卖依然火爆


上海东方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第九届大型钱币拍卖会于915日隆重举行,整场拍卖会共计拍品383项,历时4个小时,最后成交总额达到812万元(含佣金),成交率为72.58%。从整体来看,这场拍卖会基本反映了目前的金银币市场情况,对未来的金银币市场有一定的导向作用。

根据本场拍卖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拍卖的成交情况有三个特点:第一是部分前期涨幅较大,但发行量有一定规模的品种,成交率不高,成交价格也相对较低。这一点也比较符合金银币市场最近一个阶段的状态。第二,顶级珍品仍然是高端藏家的必争之物,其中199312oz熊猫金币(全齿边无手工敲号、不间断直丝齿样币)以211万元(含佣金)的高价成交,而19831克马可波罗金币铜样和19832克马可波罗银币铝样(1对)则经过了数位藏家多达三十几轮的竞价,最终以260万元落槌,而含佣金的成交价则高达286万元。第三个特点就是有不少板块热点,比如熊猫币、版别币、外国币以及章,成交情况都很不错。这些各个不同的板块都有不同的群体在竞逐,形成了拍卖会上十分热烈的气氛。

由于今年上半年金银币市场整体行情较差,因此在本届拍卖会前,一部分人对拍卖会的情况有所担心。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东方国拍的钱币拍卖会仍然延续了之前八届的一贯传统,人气依旧旺,新人分外多。本届拍卖会会场内如前几届一样座无虚席,并且在参与竞价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刚刚进入金银币收藏圈的年轻白领。这一部分新人第一次参拍就出手不凡,拍下了不少拍品。工作人员对拍卖数据进行了初步分析,发现新人虽然从集藏水平上尚未能与高端藏家相比,但他们的关注点同样集中在一些创意新颖、图案养眼的得奖币和一些设计精美、雕刻传神的币章。可见新手们在拍品中做出选择的依据,都是从钱币美学的角度出发,去欣赏和研究币章,这些年轻白领的加入,不仅扩展了金银币收藏群体的数量,而且使得金银币收藏群体的质量也不断提高,让金银币收藏这个朝阳领域更富青春气息。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