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汽车牌照拍卖最低价65700元创历史新高

上海汽车牌照拍卖最低价65700元创历史新高


20129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中标价65700元,比上月上涨36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66425元,比上月均 价上涨3866元。这意味着,3个月的调整之后,9月份的成交价再次创下上海自2000年举行私车额度无底价拍卖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前 5月,上海私车额度最低成交价连涨7个月后冲至6.4万元,创出历史新高。6月,上海方面宣布出台抑制私车额度价格过快上涨的沪牌四条之后,6月的 私车额度最低成交价便跌至5.58万元,出现回落。7月,私车额度价格继续保持平稳,最低成交价5.77万元。8月,私车额度价格再次升温,最低中标价和 中标均价双双比上月上涨4000元以上,再次突破6.2万元。

据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月私车额度的投放数量仍为9500辆,与8月持平,是自6月以来连续第4个月投放量为9500个,保持年内最高。但本月参与竞拍人数为19114人,继上月投标人数回落后,再创下年内新低,使得中标率提高到49.7%的年内最高水平。

上个月投标人数为21425人,当时已为今年来最低。新华社的报道曾分析,在有关抑制私车额度拍卖价格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引导下,目前上海私车额度实际 投标人数出现明显回落,为今年以来最低值,而中标率有所提高,可见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中盲目投标者、跟风投标者减少,急需者得的市场规律凸显。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最低成交价创出新高,但竞拍人数创年内最低,说明刚性需求依然是私车额度价格较高的原因。

事实上,本次拍卖之前,一向被视为沪牌价格风向标的二手沪牌价格又回升至6.7-6.8万元。

一位二手车商向记者表示,6月时黄牛因沪牌新政而出现恐慌,宁愿损失几千元的手续费,也要将手中的车牌销售出去,市场一度出现5.7万元左右的低价,和 拍卖价格相差无几。但8月后,又有很多没拍到私车额度的买家转投二手市场,因此二手沪牌价格重新回到了6.4万元。而8月车牌拍卖价格上涨到6.2万元之 后,二手沪牌也水涨船高至6.7-6.8万元。

此前的7月中旬,为了抑制私车额度拍卖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上海市交通部门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私车过户年限由1年延长至3年这一规定,有效打击了黄牛参与车牌竞拍的积极性。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