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达承认专利拍卖可能失败 或出售其他资产

柯达承认专利拍卖可能失败 或出售其他资产


北京时间915日下午消息,伊士曼柯达(以下简称柯达”)周五承认,由于未能与多家潜在收购方达成协议,该公司的专利拍卖可能最终失败。

在提交给破产法院的文件中,柯达表示,将无限期推迟专利拍卖的结束时间,并为这1100项专利寻找其他选,包括继续保留这些专利,组建新的专利授权公司,尝试向贷款方融资。

柯达正在重组为一家打印机公司,并计划结束破产保护的状态。在柯达偿还破产贷款的过程中,专利将是该公司主要的资金来源。柯达已经就专利拍卖与多家科技公司组成的财团接触,但到目前为止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柯达于8月份开始了这一专利拍卖,希望出售整个专利组合。不过随着拍卖的进行,潜在收购方提出了多种不同规模、不同价格的提议。消息人士透露,收购方最初的出价约为1.5亿至2.5亿美元,远低于柯达今年早些时候预期的26亿美元。

专利拍卖的失败,或是以较低价格被出售将迫使柯达出售更多资产。美国破产法官阿兰·格洛普(Alan Gropper)将于919日举行听证会,对专利拍卖进行最终听证。柯达本周五表示,将不再继续线性推迟专利拍卖的截止时间。该公司计划继续与潜在 收购方谈判,并在交易完成时通知破产法院。柯达警告称,有可能无法通过拍卖程序与潜在收购方达成可接受的条款。

柯达一名发言人称:关于数字成像专利组合,柯达将继续进行积极的谈判。目前并不清楚柯达近期的专利出售谈判详情。消息人士称,参与竞购的公司包括苹果和谷歌,以及专业的专利公司Ventures ManagementRPX

在专利拍卖失败后,柯达将提出其他计划来出售资产,筹集资金。8月底,柯达宣布将出售赖以成名的相机胶卷业务,以及其他多个业务。本月早些时候,柯达还宣布了再次裁员1000人的计划。

在此之前,柯达已连续4次延迟了专利拍卖的最终听证会时间。自2011年夏季以来,在柯达申请破产保护之前,该公司就开始尝试出售这些专利。不过专利出售从一开始就遭遇了问题。竞购者担心,通过多次法律诉讼和专利授权,柯达已充分利用了这些专利的价值。此外,柯达曾试图在一起诉讼中利用数码相机 照片预览技术的一项专利,但未能成功。这也影响了专利组合的价值。(张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