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馆藏文物不允许拍卖

馆藏文物不允许拍卖


本报3日《瞧瞧慈禧赐给王懿荣的鼻烟壶》见报后,不少读者致电询问此次特展中鼻烟壶的来历等,并咨询能否购买。记者咨询相关人员了解到,这些鼻烟壶大多来自文物店,曾经拍卖过,但被移交至博物馆后,不再允许拍卖。

烟台市文物店于1980年经营国家文物局批准设立的文物外销商场,曾经拍卖过包括鼻烟壶在内的藏品。2007,烟台市博物馆接收了文物店移交的3.7万余件文物,其中包含字画、瓷器、家具等等。

“按照国家规定,烟台市博物馆的文物不允许进行拍卖。”该人员介绍说,文物店的文物移交博物馆后,既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也避免了文物流失。据了解,此次《掌上乾坤》特展中展示的鼻烟壶,只有王懿荣的那件清雕花翡翠鼻烟壶是一直珍藏于烟台市博物馆的,其他的展品均来自于文物店。(记者 侯文强)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