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解高利贷可求助招标拍卖

化解高利贷可求助招标拍卖


825-26,“2012中国民间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鄂尔多斯市规范民间借贷暂行办法起草人黄震,新中国第一个私人钱庄创办人方培林,吴英案代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田文昌等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纵论当前民间借贷的新环境、新趋势、新模式。

借贷市场 也可拍卖招标

高利贷备受指摘的今天,民间借贷如何找到合理的定价,茅于轼提出,借贷市场可以拍卖,也可以招标。

何谓拍卖?茅于轼说,比如说我有100,我借出一年,我可以在互联网上发个帖,100万借一年,大家来报价,谁出的价钱高我就借给谁。另一个办法是招 标,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家在互联网上发个帖,说我要借100万借一年,谁肯借给我,要多少利息?利息低的我就借,这是招标,和拍卖正好相反,拍卖是越拍越 高,招标是越招越低。

我是一个企业家,我来招标,你是个金融家,你来拍卖。金融家把钱借出去,借给利息最高的人,企业家借钱,问谁借?利息最低我就问你借。茅于轼认为,又有拍卖又有招标,这个结果就变成一个市场利息。

民间借贷登记 并非噱头

为规范民间借贷,4月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率先落地”,鄂尔多斯的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也将于828后挂牌。

作为民间借贷登记制度的倡导者,黄震称,对于民间借贷登记,许多放贷的人、借款的人可能不太愿意,有的人甚至批判这就是一个噱头,没有什么实质价值。

到底有没有实质价值呢?”黄震肯定地说,目前,我们国家很多信息如果没有进行登记,就无法进行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如果民间借贷进行了登记,也可以 进行相应工作。更重要的是,以鄂尔多斯民间借贷草案为例,如果你的借贷在登记中心能够提供证据,那么到法院可以优先立案。

民间金融 本质是冲破垄断

一个企业没钱了,向别人借款,接着出问题了,这是一个热点的且是沉痛的话题。必须要研究后策,这才是吴英案的重大意义。作为轰动一时的吴英案代理 律师事务所主任,田文昌认为从本质上来看,民间金融的发展可以说是对金融垄断的一种冲破,只要实行市场经济,这种趋势就不可遏制,它必然要冲破金融的高度 垄断。对民间借贷这种现象,应当疏导和规范,而不是限制和打压。

长期从事民营经济法律环境研究的田文昌还认为,在历史的、必然性的长河中如果有一批勇士去拓展,这个冲破垄断的时期就会缩短;如果我们消极等待也会等来,但时日将会很漫长。
小额放贷公司 多了才健康

要健康发展民间金融市场,就得大力发展小额信贷公司,只有它们多了,利率才能下来。”“方兴钱庄创办人、有民间金融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之称的方培林认为,只有大力发展小额放贷公司才能使民间利率市场达到健康。

方培林表示,小额放贷公司应该以自然人为主,要在中国农村大面积发展,来完善农村的金融业。对于有人担心做小额贷款公司要花很多钱的问题,他认为小额放贷公司就是用你自己的钱组织起来去放款,按照《公司法》来运作,是自负盈亏的组织。若做不好,三年五年以后运作不下去了,放出去的钱收不回来了,那就清盘 好了。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