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余部国家珍品古籍下周公开拍卖

50余部国家珍品古籍下周公开拍卖


随着古籍收藏的升温,南京拍卖市场近年来的古籍拍卖场次逐渐增多,记者了解到,下周又有一场古籍专场拍卖在宁举槌,将有近500部来自海内外民间收藏的古籍上拍,其中达到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标准的珍品50余部,在古籍拍卖市场上较为少见。

据举办此次拍卖的江苏真德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难得一见的宋刻本和元刻本将在拍卖会上露面。如南宋刻本《新刊重编六经资用义苑精华》,共十卷,为南宋时期所编,全书刻书风格与宋代麻沙本完全一致,查遍国内外各家书目未见此书著录,基本可以确定此书为失传的孤本,此书从海外回流,原装十卷本没 有经过修复,外观保持了旧貌。元刻本《北史一百卷》和《杨本编辑校正苍崖先生金石例》均收录于《中国古籍善本书目》和《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中,品相保存完好。(记者 李思颖)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