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淹车”拍卖流入市场 存在巨大隐患

“水淹车”拍卖流入市场 存在巨大隐患


87日下午,北京丰顺路宝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宝拍卖)的拍卖大厅被挤得水泄不通。这一天有151台机动车进行拍卖,其中大部分是残值车,参与竞拍的买主则超过200家。

记 者拿到的拍品列表中涵盖了原始售价几万元到几百万元的各种车辆,起拍价很少有超过20万元的,有些受损严重的车辆仅以几千元起拍。叫价环节竞争激烈:一台 起拍价2.3万元的2010款伊兰特,最终以超过4万元的价格成交;201111月上牌的奥迪A6L2.0T12万元起拍,叫价十多轮之后以20.6 万元落槌。

路宝拍卖成立于20116月,是北京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经营残值车拍卖的公司,与其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人保、太保、平安、中华联合、华泰、英大财产等十余家。

残值车是指因事故等原因造成车损,且未经修复的车辆。这类车辆绝大多数来自上述保险公司。当投保车辆发生严重车损,保险公司与客户协商之后,认为不具有修复价值的时候,将会按照全损对投保车辆进行赔付,并收回残值车。

为减小损失,保险公司会对残值车进行再次出售。路宝拍卖就是为保险公司进行这类车辆拍卖的机构。

按照路宝拍卖网站上的公告,在“7·21”暴雨之前,该公司基本每周进行一次拍卖,拍卖车辆平均2030台。但“7·21”所造成的水淹车让保险公司送来的残值车倍增,从724日起,拍卖变成一周两次,每次多达百余台。

据介绍,这其中赚与赔取决于眼光,看得准车的状态,对车的价值和修复成本有准确的预估。对于上述20.6万元落槌的奥迪A6L这台A6L车况不错,坏的零件换拆车件,修起来也就花1万多,到市场上至少能挣2,一位竞拍者向记者表达了乐观的预期。

不过,水淹车流入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的隐患。花乡二手车市场一位谭姓经纪公司经理介绍,水淹车修复后可能表面看没问题,但时间长了就会暴露,比如某些部位严重的锈蚀,发动机和变速箱在进水修复之后易发故障,电路线束的短路可能导致的自燃……”

此外,记者调查发现,拍卖的残值车在经过修复流向二手车市场之后并没有特别的标注,而且我国法律对于残值车的处置也没有明确界定。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