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世界收藏级人参拍卖会落槌

首届世界收藏级人参拍卖会落槌


87,中国首届世界收藏级人参专场拍卖会如期在钓鱼台国宾馆成功落槌,成交总额达到2175万元。其中,325年收藏级野山参最后更是拍出了1000 万元的天价。这是继今年5月,国内某人参拍卖会30百年野山参拍300万元天价之后,名贵中药材收藏品创造的价格历史新高。

近年来,自然环境的破坏,野山参经历了长期无节制的采挖,致使野山参极其罕见,其储量极低产量难于统计。据吉林人参研究院相关人员统计,估算全国储量也仅几十斤左右;每 年国内市场现身的野山参只有6公斤左右,晒干成品不到2公斤。这也是每一支品相好的野山参一旦露面拍卖会定当刷新该品类天价记录的原因。

人参需求迅猛增长,世界人参市场的贸易缺口越来越大。尤其是野山参,其市场需求量呈直线上升趋势,而年产量却极不稳定,还有略微下降趋势;甚至包括种植参也存在短缺的现状。人参产量与产值不成正比,影响产业发展。我国人参的产量占据世界的70%以上,但产值不足4%,世界人参总产值约500亿元,中国只 占16亿元。我国人参的产量与产值相差20多倍。加入WTO以后,伴随着高丽参和西洋参先后蜂拥进入国内,抢夺国内市场。国内人参产业受到冲击,急需快速 发展。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