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lenor拍卖印度业务遭合资公司反对

Telenor拍卖印度业务遭合资公司反对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消息(艾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挪威电信(Telenor)计划拍卖其印度电信业务。Telenor表示,该公司的大多数董事会成员已赞同拍卖掉其印度移动手机合资企业。

Telenor最近决定缩减其印度业务的规模,并终止与印度当地公司Unitech的合资企业,从而将其业务转手给一家寻求运营牌照的新公司。

报道称,仅拥有合资企业三分之一股份的Unitech表示反对Telenor的决定,并表示Telenor不能单方面地废弃合资公司协议,该公司有阻止任何资产转移的否决权。

Telenor以67.25%的控股权掌控二者的合资公司Unitech Wireless。

Financial Express报纸发布的一则拍卖通知显示,Unitech Wireless已经邀请潜在的投标者们在8月6日前给出他们的竞价。通知显示,Telenor愿意通过一家印度联营公司参与竞拍,并补充称,如果仅有一 家公司参与竞标,那么它将拥有把竞标价格定在419亿卢比(7.53亿美元)这样“公平市价”的权利。

Unitech Wireless在通知中表示,Unitech在合资公司董事会的候选董事已经对此次拍卖“提出了异议”。Unitech公司的一位新闻发言人称,该公司将采取“法律诉讼”反对即将进行的拍卖,但并未详述细节。

在牌照被取消之后,Telenor曾指控Unitech是“骗子并且歪曲事实”。

“关于Unitech的否决权,我们认为一旦所有的股东协议和载入其中的权利全是基于欺诈的,那么其权利是自动作废的。”Telenor新闻发言人Glenn Mandeli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形势需要,我们愿意与其在法庭上进行对峙。”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