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拍卖市场挖“笋盘”

拍卖市场挖“笋盘”


面对当前的房产交易价格居高不下和限购政策,更多投资者将视线投向了拍卖市场。今年初,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拍卖信息,某拍卖行受法院委托将拍卖一处位于广州市第十甫路30平方米左右的商铺(交吉)和一套校场路某大厦90平方米住 宅(未出房产证、不交吉)。做生意的先生对该商铺本能地十分感兴趣,但无从了解其中风险和确定竞拍价格。

经朋友指点,先生选择了 某上市公司保来理财物业拍卖融投资顾问服务。保来理财资深拍卖师兼投资理财顾问林小姐接受先生的委托,立即对此次拍卖标的进行了市场价值和拍 卖税费评估,并查核其产权、纠纷和委托拍卖原因。经核查和评估,该拍卖商铺虽然号称位于上下九传统商业旺地,但实际位于内街偏僻之处、临近垃圾 站,无饮食功能,出租可能困难而且租值较真正临街商铺低50%

该住宅位于市中心旺地、有好学位、出租容易而且租金回报较高,原为债权银行员工临时宿舍,银行不可能拒绝交楼,仅仅是因为空置期欠下两年多的物业管理费和公摊水电等杂费,物业公司追讨未果而可能阻碍收楼(所以拍卖公告不 交吉),但经向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其自报的原物管和水电欠费加滞纳金也不足2万元,对比公告起拍价或市场现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经过测算,先生决定同时参加两个标的的竞拍!在拍卖会上,商铺叫价超过了先生原定竞买价格的最高限额,而且小姐观察到现场有几个竞买人似乎相互认 识,及时提醒先生停止应价竞拍,事后核实这几个竞买人实际上就是抵押商铺向银行借款未还的原债务人,他们出于不忿心理和担心拍卖成交价太低、不足以 抵偿其银行欠款而竞拍抬价!最后成交价居然超过起拍价近80%,加上预测过户税费,应该是不值的。

当拍卖会进入那套住宅拍卖时,因为担心无房产证不交吉,也因为该住宅多年失修、内部残旧,竞拍远不如商铺激烈,先生经过几轮应价,最后以不足130万元竞拍成功。拍卖会后不到3个月,小姐代先生完成了该住宅缴税、过户、出房产证手续,并与物业管理公司谈判,减免部分欠费后成功收楼装修。尤其令先生意外和高兴的是,林 小姐所属保来理财公司兼具担保资质,帮助先生提前、顺利取得80多万元的银行贷款,并且装修未完就放租成功:一次性收到半年租金和两个月按金共 52000元!而且已经有中介打电话来问180万卖不卖! 文/卢敏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