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首次拍卖非遗艺术品 九成成交

上海首次拍卖非遗艺术品 九成成交


上海22日首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拍卖会,火爆程度超过预期:114件拍品有九成成交,成交额达到774万元,其中一件黄花梨木雕《达摩祖师》更以260万元成交夺魁。

业内人士指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大多处于“保护多、开发少、市场价值难以体现”的窘境之中,而上海的此次成功拍卖,可望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推动非遗艺术品形成文化产业探路。

半个多世纪前 上海就有“一两黄金、一两鲁庵印泥”的说法,如今鲁庵印泥也是书画家相互馈赠的佳品、从不公开售卖。此次上海非遗拍卖会上,3方蒋骥良制鲁庵印泥估价数千 元,成交却达到2万、3万、4.5万元,令人看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含金量”。此外,此次拍卖会上的朵云轩木版水印、金山农民画、海派玉雕和紫砂等都有 拍品高价成交。

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高春明说,非遗拍卖在全国都是新鲜事,此前仅有北京举办过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拍卖会。“今后将力争每年举行一次拍卖会,让非遗艺术品走进百姓人家。”

承担此次拍卖的朵云轩党委书记崔晓力则表示,非遗拍卖的成交率达九成,成交价比估价平均高出20%,说明市场对非遗艺术品有旺盛需求。(记者孙丽萍)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