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私车牌照拍卖新规今日起实施

上海私车牌照拍卖新规今日起实施


上海7月份私车牌照额度投标拍卖将在今天举行,这个月的投放牌照额度为9500张,与6月份持平。

在5月份,上海车牌拍卖价格超过了6.4万元,上海的车牌被网友调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铁皮”。业内普遍认为,黄牛的炒作是汽车牌照频出天价的幕后推手。

而为了抑制车牌拍卖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上海市交通部门在上个月出台了一系列的新规,其中私车过户年限由1年延长至3年,被认为可能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打击黄牛的办法。

新规将从今天开始实施。市场普遍认为,今天拍出的7月份的车牌价将会因此出现“大跳水”。新规是否能如愿给高烧难退的上海车牌拍卖市场降温呢?

上个月新规一出,上海二手车牌价格就出现了跳水。截止到前天,上海二手车牌的最新报价为59500元,比一周前又降了2500元。这被市场认为已经是探底价了。有黄牛甚至用“利薄如纸”来形容上海二手车车牌价格。因此有人乐观地认为,市场的信号说明,新政已然奏效。

然而,认为“叫好不叫座”的人也不少。

市民1:我觉得比较难,因为这牌是个硬性的需求。

有的人甚至认为可能会适得其反。

市民2:这三年不能过户,大家肯定买下来要攒到手里了,越限制这个东西越紧俏,物以稀为贵啊,越贵不就越贵了嘛,价钱要更高了。

尽管持悲观情绪的人大有人在,但无论持什么观点,市场上一致的声音是希望新政能够彻底地将黄牛挤出竞拍市场,即使价格难以大幅回落,至少不会再次快速增长。

而记者调查发现事实可能并不能如人所愿,黄牛们早已想出了应对的办法,其中一种就是“洗牌“。

黄牛:牌照上到新车上面去以后,三年不能过户;牌照上到二手车上面去,还是可以过户退牌,我的名字我上个二手车上面过户给你,再退牌,牌照就是你的了。你上到新车上面不过户是你的事情,但对我来说,我的牌照还是卖出去了。

另外一位倒卖车牌的黄牛也证实,政策还是有空子看钻的。

黄牛:如果你去的拍的,你不想要了,你可以卖给我们,我们可以通过二手车,过一下户,还可以卖给别人。这个规定没有太死,我们还是有活路的。

业内人士指出, “洗牌”其实是钻了便民措施的空子。

4S店经销商:刚刚买车的,可能第一台车往往选择二手车,他想先练一下子,那就造成了新车额度拍卖可以上在旧车上面,所以说其实是钻了这样一个空子。

除了在二手车上做手脚外,上海特有的“三资车牌”也成为市场上的紧俏货。

黄牛:上海这边不是有招商引资吗,就说吸引外商过来,有注册资金达到一定标准就可以免费去领,公司不买车,这个牌照就卖个我们,我们就转手卖出去。

记者:比那个贵一点是吧?

黄牛:对,贵几千块钱。

对于未来上海车牌的价格,“黄牛们”也显得底气十足。

黄牛:市场上要牌照的人多,现在人家买牌要怎么办啊?买不到啊。物以稀为贵嘛。

昨天上海市场上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二手车车牌的交易停止,握有二手车牌的黄牛等待今天的拍卖结果,他们表示会根据拍卖结果伺机调价。

黄牛:现在价格不确定的,要看明天拍牌了,价格得要下个礼拜能出来。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政的解读方案和实施细则都没有出台,市场不确定因素很多,私车牌照拍卖新政到底能不能遏制一路高升的拍卖价格难以预测,只有等到今天的拍卖结果揭晓,才会给出一个最终的答案。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记者 陈俊杰 实习记者 刘继山)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