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金砖拍卖价逾百万 历史悠久贵比黄金

苏州金砖拍卖价逾百万 历史悠久贵比黄金


昨天,在首届明清御窑金砖专场拍卖会上,89块苏州金砖竟然拍到了950万元的天价,令人大开眼界。

记者:“俗语中的‘一两黄金一块砖’,说的就是价值不菲的御窑金砖,比如我手边的这一块清代的金砖,在市场上就能买到十几万元了。”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89块金砖拍品全部成交,总成交额达950万元,其中,一对永乐年间的金砖更是以70万元的价格落槌,开创了金砖拍卖价格的新纪录。据了解,此次拍卖的89块金砖,全部产自明清时期苏州陆慕一带。

金砖研究专家苏舟子:“实际上这个拍卖价格比民间的成交价格还要高……”

专家告诉我们,明清期间,没有被选中去修建皇宫的金砖都要销毁,所以流传民间的非常稀少,就算是宣统年间的金砖,目前的价值也要在每方两到三万元人民币。

记者:“在古代,金砖是封建等级的象征,而如今它已经进入了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把它放在家中作为案头摆设,在上面喝喝茶下下棋,也是别有情调的选择。”

金砖研究专家苏舟子:“家用用途:书法练习砖、茶几摆设、装饰等。”

传真记者报道。

(责编:陈亚萍)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