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缅甸公盘拍卖惨淡收场

缅甸公盘拍卖惨淡收场


有媒体近日报道,最近一次的缅甸翡翠“公盘”拍卖数据显示:原料涨幅缩小,原石成交量更是下跌了70%;而今年3月份的缅甸“公盘”,平洲珠宝玉器协会所发布的数据也表明,暗标的成交率为58%,明标的成交率刚过40%。

由于缅甸翡翠原料出境只能通过每年政府举办的“公盘”拍卖,且其中约90%出口至中国,因此缅甸“公盘”可以说是中国翡翠市场的晴雨表。那么,缅甸“公盘”成交量暴跌的原因在哪?翡翠的稀缺性到底如何?中国翡翠市场是否会为其盲目和浮躁复出代价?云南省宝玉石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摩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院长郭颖、中山大学宝玉石研究鉴定(评估)中心主任丘志力等专家学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这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探讨。

文:记者 江粤军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