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全国拍卖业经营增长减速

5月全国拍卖业经营增长减速


  615日,中拍协发布5月份全国拍卖业经营统计简报。

  5月,全国拍卖业实现成交总额353.96亿元,环比上月增长30%,但同比下降30.9%,虽然持续了前4个月的增长态势,但基本仍属低位运行。

  5月份,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共计7.09亿元,同比减少47%;纳税额(营业税)共计0.3亿元,同比减少67.8%,充分体现出今年以来全行业经营增长乏力,整体业绩下滑的特征。5月份,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47.15亿元,同比下降约60%,环比增长5倍。分析认为,随着5月份各大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春拍前的密集筹备,全国各类属热身性质的艺术品小拍较上月增加了103场,带动5月成交额环比倍增506.9%。但从总体上看,今年的春拍前战较去年却显得不温不火,1-5月份,文物艺术品拍卖累计成交72.14亿元,同比20111-5(157.9亿元)足足减少85亿之多,降幅过半。分析特别关注到机动车拍卖市场日益明显的社会化趋势。目前,旧车置换已逐渐成为百姓日常生活、理财的一部分,拍卖作为二手车置换最为公开、公平、合理的途径,较二手车经销商的优势日益明显。5月,机动车拍卖成交2.77亿元,同比增长1%。其中,上海、浙江和北京等三个企业专业化程度和社会委托车辆比重较高的省市市场份额相对较大,占5月份全国机动车拍卖总成交额将近一半。这些机动车拍卖业务发展较快的地区,经济发达程度和人均消费水平较高,市场中的二手车保值率高、高端车型比较丰富,加上拍卖企业专业水平较高,已成为周边或其他地域二手车市场的重要车源地。(文/钟文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