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个公开拍卖“无人岛”欲打造高端旅游海岛

首个公开拍卖“无人岛”欲打造高端旅游海岛


记者17日从浙江省旅游局了解到,中国首个公开拍卖的无居民海岛——宁波象山大羊屿岛《无居民海岛开发利用具体方案》、《无居民海岛使用项目论证报告》正式通过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岛主”在获取《无居民海岛临时使用权证》后,可进入实质性的岛上建设工程项目。  根据《方案》,大羊屿规划定位为以游艇业为主,具有特色休闲和度假项目的高端旅游海岛。海岛周边共设有码头3个,游艇泊位92个,岛上建筑包括SPA、会所、客房、景观亭等约48套,每幢建筑采用吊脚楼的形式,自然镶嵌进山体,并可根据不同需要进行自然组合,突出了对海岛原始地形地貌的保护。

规划还突出了对海岛动植物资源、生态环境、海岛景观等的保护,划分了3个鸟类和沙滩保护区。同时,设置了直升机停机坪、海钓中心、迷你高尔夫、大型天然泳池等特色项目。

大羊屿位于宁波象山大目湾新城东南部,是2011年4月中国国家海洋局公布的首批176个可开发无居民海岛中首个公开拍卖出让使用权的无人岛。同年11月11日,宁波高宝投资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的竞拍价取得了该岛50年使用权。海岛的出让面积为376亩,可建设用地为95.3亩,整体开发预计将投入资金5亿元。

宁波高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华表示,若干年后,大羊屿不再是一个无人的荒岛,游客在尽情享受迷人海景的同时,还可以进行游泳、海钓、游艇等多项水上运动。

据了解,大羊屿岛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无人海岛开发利用从规划到拍卖到项目实施的整个运行操作模式。目前,大洋屿所有相关资料已被移送至国家海洋局进行存档,拟作为今后全国无人海岛开发利用的范本。(记者 段菁菁)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