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州市民 拍卖场上淘房

福州市民 拍卖场上淘房


“‘淘’房去。”2012年福州首场房地产专场拍卖会昨日举行,与当下房地产整个行业低迷不同的是,拍卖会显得异常热闹,近七成标的物竞拍成功。竞争最激烈的两个标的物均经过38轮的举牌,但仍较市价便宜。

昨日一早,温泉宾馆二楼会议室,9点半举行的拍卖会,9点就基本满座了,分布在鼓楼区、晋安区的42套房产(建筑面积从39.87平方米到105.74平方米)吸引了逾200多位人士前来竞拍。拍卖方海峡拍卖行有关人士表示,据他们了解,自住跟投资都有,绝大部分都是普通市民,想通过竞拍的方式“淘”房子。

来自海峡拍卖行的统计,除部分因保留价高出预期流拍外,近七成标的物以26万~101万元成交,较评估值普遍高出五成,最高的甚至溢价153.2%,总成交额达1264万元。据悉,这些房子产权清晰,来自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下属公司,是其国有闲置资产。

福州市拍卖协会会长陈会长说,与市场上销售商品房相比,拍卖房地产价格要比市场价格略低,其价格优势比较明显,因此,对市民有较大的吸引力。据记者了解,拍卖成交价往往仅为市价的80%~85%左右,地段最好的西湖附近、杨桥路的房子每平方米成交价均接近万元。加上地段好、产权清晰、手续简便等因素,这些房子很受热捧。

通常拍卖会前会举办现场看房咨询,当选中标的后只需交纳一定保证金,签订一份竞买合同便可以参加竞拍。如果竞拍成功,拍卖公司在委托下代办有关交易过户、产权办理及抵押贷款等有关手续,不需购房者费心。如果不成功,拍卖公司会如数将保证金退还给竞拍者。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