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尾气门”令欧盟强化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

“尾气门”令欧盟强化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


中新社布鲁塞尔1028日电(记者 沈晨)柴油车尾气排放舞弊案的发生,加速了欧盟对柴油车尾气排放测试改革的力度。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委员埃尔兹别塔1028日透露,欧盟将对投放市场的柴油车模型采取最为严格的尾气排放测试。

  柴油车尾气排放舞弊案表明,欧盟此前所采取的尾气排放测试存在多种弊端。欧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某些行驶在公路上的柴油车尾气排放指标竟然是模型车测试时的四倍。

  埃尔兹别塔说:“欧盟各成员国都同意对柴油车采取更为严格的尾气排放测试。根据新的标准,我们将给各汽车厂商五年的时间,让他们将柴油车的实际尾气排放指标逐步接近模型车测试时的数据。”

  根据欧盟提供的资料,欧盟将对投放市场的柴油车模型采取更为接近实际路况的尾气排放测试。从201791日起,所有投放市场的柴油车必须通过这一“强化版”的测试。

  埃尔兹别塔表示:“就此而言,欧盟将成为全球首个对柴油车采取如此严格尾气排放测试的地区。”

  此间媒体披露,不少汽车厂商在进行柴油车模型尾气排放测试时都有所谓的“窍门”。譬如,汽车厂商会为测试制造特殊的汽车模型,使之更为容易在测试中达标。基于此,在实验室里进行的尾气排放测试的数据往往要比实际公路上的数据低三至四倍。

  据悉,德国大众集团此前已经决定将召回欧盟市场上约850万辆存在尾气排放作弊问题的柴油车,其中德国市场约240万辆。该公司不仅将面临监管罚款和诉讼,还有可能拖累德国经济乃至欧洲经济复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