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盛:新兴市场投资偏向印度与中国

高盛:新兴市场投资偏向印度与中国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资产管理国际的首席执行官希拉-帕特尔(Sheila Patel)在周一指出,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需要重新考虑在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她认为发展中国家的增长速度以及它们经济成功的潜力已经有越来越大的差距。

希拉-帕特尔是在阿布扎比参加全球金融市场 论坛期间接受CNBC访问时提出这一警告的。她说,高盛集团已经将新兴市场的投资组合集中于印度和中国,而且对前者有更大程度的关注。她说,“过去多年存在很多很多令人失望的发展,但是我们对这两个国家还是非常非常有兴趣。”她强调,“印度目前的情况可能相当于2000年代早些时候的中国。”

印度总理莫迪在周末期间和财政部长阿伦-杰特利(Arun Jaitley)一起向公众说明了新的预算方案。莫迪一直支持改革,但是所推出的多是更加稳健的策略,对印度的铁路和公路进行现代化改造,同时允许更大程度的公共开支,而不是很多人广泛预期的“大行动”。

希拉-帕特尔说,根据中央情报局的世界概况,印度有“令人惊叹”的青年人口分布,平均年龄仅有27岁。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已经在与人口老龄化问题作斗争,而这对于经济增长通常是一个不利的发展。

希拉-帕特尔还指出,相比某些国家正在采取的快速变革,印度这种缓慢的“温水煮青蛙”策略其实对长期增长更有好处,“莫迪的改革措施看起来确实抓住了全球投资者的眼球,引发了很多讨论”。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