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媒:中国买家推动金价重归牛市

美媒:中国买家推动金价重归牛市


  外媒称,随着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货币市场震荡以及中国和印度对珠宝的需求复苏推动金价上涨,本周金价一度触及每盎司1420美元,创下三个半月来的新高。

  据美联社8月30日报道,自6月27日下滑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的每盎司不足1200美元以来,金价已反弹了15%,涨至1396美元。涨幅达到或超过20%将让黄金重归牛市。

  报道认为,以下是推动黄金反弹的因素:

  1.一点安全保证。ETF证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主管迈克·麦格隆说,人们购买黄金的原因之一在于,黄金提供了除较传统的金融资产之外的另一个选择。该公司是以商品为基础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供应商。当金融市场紧张不安时,投资者通常购买黄金,因为它被视为可以轻易兑换成现金的最安全资产之一。

  埃及和叙利亚的冲突也提醒了投资者,外面是个危险的世界:战争可能蔓延,油价可能飙升,这会重创经济和股市。如今,投资者希望给其投资组合增添一点安全保证。

  2.远离动荡的货币市场。美联储似乎快要缩减其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这激起了全球货币价格波动,尤其在新兴市场。投资者们之前曾以低利率借入美元,然后投资于亚洲和拉丁美洲经济增长速度更快的经济体。

  如今,这一趋势逆转了。由于人们预计美联储将缩减经济刺激计划,美国利率开始攀升。投资者正在出售其在新兴市场持有的资产,再次将收益兑换成美元。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全国投资顾问丹·赫克曼说,当货币市场变得动荡时,全球的投资者们着眼于那些将会保值的安全资产。他说:“黄金的确能胜任这一角色。”

  3.珠宝买家。在像印度和中国这样的国家,人们向来将购买珠宝作为投资黄金的一种方式。

  世界黄金协会8月15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在中国,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第二季度同比猛涨了87%。印度的需求上升了71%。

  报道说,黄金距离其扣除通胀因素后的峰值仍然很远。1980年1月21日,金价暴涨至每盎司873美元。扣除物价上涨因素,这一价格相当于2013年的2475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9日报道说,由于投资需求疲弱,今年以来的多数时间金价都处于跌势,但8月28日金价回升至牛市区域,原因是叙利亚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促使投资者将资金投向黄金等传统保值资产。

  现货金价早盘涨1.2%,至每盎司1433.85美元的三个半月高点。以该价位算,金价已较6月份触及的近三年低点每盎司1180美元回升21%。当一种资产的价格从近期底部反弹至少20%时,就可以认为该资产的价格已进入牛市区域。

  奥尔帕里贸易集团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拉姆称,黄金价格重返牛市区域,凸显当前市场人士对风险的厌恶程度。未来几天,随着叙利亚紧张局势持续发酵,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涨,下一关键水平看每盎司1450美元,之后的目标位看每盎司1487美元附近的5月份高点。

  此外,有关全球央行一直在储备黄金的消息也助推了本周金价涨势。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央行7月重返黄金市场,趁金价接近三年低点时补充黄金库存。由于债务危机的爆发令美元和欧元等储备货币承压,以发展中经济体为主的一些央行近几年来也增加了黄金持有量。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