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砖五国同意共同注资500亿美元建立发展银行

金砖五国同意共同注资500亿美元建立发展银行


  金砖五国曾提议建议一个发展银行,目的是为了降低对西方金融系统的依赖。WSJ称,它们已经达成了该银行的资本框架协议。

  WSJ援引印度一位高官称,在8月份的第一周,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南非国家的官员对建立一个总资本500亿美元的发展银行达成了协议,同意平均分配出资份额,这意味着五国将平等的控制该银行。稍早,中国建议把资本规模定于1000亿美元,并希望获得更大的份额。

  之前,在注资500亿美元的问题上,五国也曾产生不同意见。这些不同意见包括五国是平均注资100亿美元,还是以本国经济规模的比例注资。中国的经济规模是南非的20倍,是俄罗斯或印度的4倍。

  该印度官员称,其它关键因素还需要进一步讨论,这些因素包括为发达国家留出一些份额的建议等。该官员补充表示,金砖五国正考虑给其它国家留出40%-50%的份额。

  WSJ称,发达国家参与该银行将帮助它获得更高的信用评级,也使其在市场上的融资成本更低。金砖五国之间的评级差异巨大。

  该印度官员称,金砖五国还没有确定这家银行的未来的坐落地点。他还称,这些问题可能会在10月11-13日进行讨论,届时五国财长将出席在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和IMF年会。

  建立该银行的提议最初在2012年3月份提出。该银行将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建设道路、现代港口设施、发电厂和铁路提供融资帮助。五国财长希望在2014年3月份峰会前为建立该银行敲定一个路线图。

  路透称,金砖五国的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1/5,但是它们并没有找到将经济转化为政治影响力的共同基础。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