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市措施被“误读”印度卢比再创新低

救市措施被“误读”印度卢比再创新低


印度卢比跌到哪里才是底?

尽管近期印度央行及政府出台了一些“救市”措施,但市场对此解读并不积极,甚至还加重了恐慌情绪。

周一,印度卢比对全球主要货币继续下行,对美元汇率更是突破上周五的历史低位。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时,印度卢比对美元汇率约62.7。汇率的跌跌不休,也拖累着股市走低。最近一月印度孟买敏感(SENSEX)指数下跌逾9%,仅周一单日就下跌了320点。

印度卢比汇率创新低

上周五,印度卢比对全球主要货币一路狂泻。截至收盘,印度卢比对美元跌至1美元兑换62.5印度卢比的历史低位。汇率的大跌,带动了当日印度股市大幅走低。

原本市场希望本周市场将会逐渐消化印度央行捍卫卢比的一揽子措施,从而逆转印度卢比的下滑,但周一出现的情况彻底改变了市场上乐观派的预期。

周一印度卢比在上周五的历史低位基础上进一步下滑,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印度卢比对美元跌至约62.7,盘中一度触及62.81的历史低位。

在卢比持续走低的带动下,印度股市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周一,印度孟买SENSEX指数下跌了320多点,当日跌幅为1.72%。

不过相比上周五,印度股指的下跌幅度放缓还是令市场人士稍感宽慰。

上周五,孟买敏感指数下跌4%,为2011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市场估计,一日内股市蒸发市值高达320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自5月开始的印度汇市和股市齐跌的主要原因为市场担忧美联储退出引发资本流出;同时,印度国内高企的通胀水平以及投资水平长期落后仍然是阻挡印度经济增长的结构性因素。

日前野村印度经济学SonalVarma表示,印度经济的“悲观指数”伴随着日益提高的物价和工业缓慢增长达到了一个新高,治理需要更加强硬的经济政策,没有捷径。

印度央行措施效果待显

相比长期的结构性问题,目前印度政府最紧张的还是印度卢比的长期持续下行以及由此产生的市场恐慌情绪和严重的资本外流。

公开数据显示,自5月22日开始,印度市场大概已经流失1140亿美元资金,主要流出地为印度的债券市场。

本月初,印度央行紧急换帅,新上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Rajan)担任央行行长,为期三年,接替9月4日退休的苏贝罗(DuvvuriSubbarao)。

近期,包括印度央行在内的印度政府出台了系列抑制资本外流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限制个人汇款规模、海外投资(ODI)规模以及提高黄金购买税等措施限制资本外流,不过这进一步引发了市场恐慌情绪,市场投资者开始担心印度央行将会执行资本管制。

目前,印度央行已经将个人资金汇出规模由原有的20万美元削减到7.5万美元,同时限制印度本国人民在海外购置财产。另外,印度政府还对于购买黄金设定了10%的税率,禁止进口金币,从而限制本国资本流出的规模。

印度第一兰德银行司库HariharKrishnamoorthy认为:“一旦美国就业市场改善,央行措施对卢比的影响就会更加明显,届时央行政策的正面影响将会对卢比一路向下的态势产生影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