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国经济遭遇倒春寒 今年失业率预计为6.9%

德国经济遭遇倒春寒 今年失业率预计为6.9%


  眼下本应是春暖花开的时节,而德国依旧是一片冬季景象。倒春寒似乎冻结了德国经济进一步回暖的态势。日前,德国权威智库经济专家委员会发布报告称,预计2013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仅为0.3%,低于该机构去年11月0.8%的预期。

  该委员会的报告称,此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出现明显滑坡。去年第四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0.6%,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其主要原因就是长期以来设备投资不足和当季出口不振。受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影响,德国经济2012年全年增速放缓至0.7%,增幅远低于2010年的4.2%和2011年的3.0%。

  该报告指出,一向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对外贸易今年恐怕无法给德国经济带来积极效应。2013年,德国进口增速明显高于出口,预计今年德国出口净额将下降0.3个百分点。报告还指出,投资的提振作用“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也不会很明显。

  悬而未决的欧债危机一直是德国人的心病,而近期意大利大选的乱象和塞浦路斯的银行业危机更加重了德国人的忧虑。素有“政治晴雨表”之称的德国电视二台日前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4%的德国人认为欧元区危机将继续深化,只有9%的德国人认为会有所缓解。塞浦路斯银行业危机也引发更多德国人对自己存款的担忧。大约49%的被调查者对自己的存款表示担忧,高于去年6月民调的39%。

  欧债危机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导致3月份德国商业景气和制造业状况恶化,放缓了德国经济复苏的脚步。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份商业景气指数意外终止4个月的连续增长,由2月的107.4降至106.7,低于市场预期的107.6。但该研究所经济学家指出,由于仅有15%的受访者是在塞浦路斯事件爆发后接受调查的,故塞浦路斯事件对3月份商业景气指数统计的影响有限。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9,3月工业生产倒退程度是自2011年中以来最大的一次。

  尽管这个冬天如此漫长,德国经济依旧蕴含“春意”。在过去两年中,德国就业市场的良好发展,成为支撑经济渡过困境的主要因素。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预计2013年德国总就业人口将同比增加0.3%,达到4170万人。失业率预计为6.9%,2012年为6.8%。稳定的就业市场和物价水平,加之工资收入的明显增长,将会刺激家庭消费继续呈现强劲增长。专家认为,德国今年的经济将主要依靠国内需求,尤其是私人消费增长的拉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