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至2.4%

世行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至2.4%


因紧缩措施、高失业率和低迷的商业信心使发达国家增长乏力,世界银行在15日晚间公布的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6个百分点至2.4%

 

  在这份报告中,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4%,低于去年6月预测的3%,但略高于20122.3%的全球经济增长率。报告还将2014年经济增速预估从去年6月预测的3.3%下调至3.1%

 

  报告强调,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以及全球石油供应受阻的风险将是影响全球经济增速的主要因素。

 

  2013年发达国家增速由去年6月预测的1.9%降至1.3%。其中,美国经济增速由原先的2.4%下调至1.9%;日本经济增速由1.5%降至0.8%;世行还预测欧元区经济连续2年陷入萎缩,将出现0.1个百分点的负增长,而不是此前预测的增长0.7%

 

  报告主要作者安德鲁·伯恩斯认为,目前来看,去年6月份预测的复苏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末至第二季度左右开始,比预想的时间更晚一点到来。

 

  世行还将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速由此前的5.9%降至5.5%。主要发展中国家里面,中国经济增速预测由8.6%降至8.4%;印度由6.9%降至6.1%;巴西从4.2%降至3.4%

 

  报告指出,在如今以高收入国家增长低迷和不稳定的艰难外部环境下,发展中国家的强劲增长无法得到保证。世行建议发展中国家要将政策重点放在提升经济增长潜力上,同时强化缓冲机制以应对欧元区和美国财政政策导致的风险。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