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下半年 经济增长将胜过2012

美国下半年 经济增长将胜过2012


美国政客在最后关头终于就处理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令6000亿美元的开支削减和加税没有在2013年元旦凌晨生效。尽管尚未彻底解决的财政压力仍会拖累美国经济在上半年表现疲弱,但在私营环节利好迹象的支持下,下半年经济增长有望胜过2012年。

 

  美国参众两院于元旦通过的两党法案,主要协议包括延长小布什时代向收入在40万美元以下个人和45万美元以下家庭提供的减税措施,但美国富裕阶层的税率会提高。薪俸税减免则任由其到期,纳税人于2013年的实质薪金将会减少约1170亿美元,有可能对消费开支造成冲击。不过,联邦失业福利将延长一年,又可为消费提供若干支持。 而大部分有关开支的决策被押后至31日,让政客有更多时间达成妥协。

 

  这项方案有助逐步降低美国的预算赤字,但又不致令经济重陷衰退。受加税影响,上半年的增长或会减慢甚至接近零。好消息在于私营环节应已准备就绪,将会重新担当推动经济的传统角色。占总体需求逾70%的消费者应在2013年加强开支,以弥补之前大量积压的需求。

 

  首先,消费者的财务状况已在近年有所改善。摩根资产管理估计,截至2012年底,由于股市和楼价反弹,美国家庭已挽回2007年至2009年间逾90%的财富损失。并且,消费者的偿债支出相对收入水平,已降至29年来最低。

 

  其次,在消费需求方面,美国路上行走车辆的平均车龄已逾10年,这对2013年及之后的汽车销售是利好。近年一直处于超低水平的建屋量现正显著反弹。在信贷成本十分低廉的刺激下,企业的科技开支亦有望回升。

 

  还有更多其他利好2013年经济增长的因素。近年工资增长受到遏抑,已令美国制造业相对其他发达国家而言变得更具竞争力。国内能源生产改善,也将原本拖累美国制造业的负面因素,变成利好的正面因素。

 

  尽管财政悬崖已获解决,但债务上限问题仍有待解决,美国2013上半年的经济形势估计仍会受到财政压力的拖累。不过,基于上述原因,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应会胜过2012年,带动企业盈利持续温和增长,提振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为美国股市带来利好作用。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