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联储纪要搅局 QE前景迷离

美联储纪要搅局 QE前景迷离


美联储日前公布的货币政策例会纪要一改之前的宽松论调,对开放式量化宽松(QE)的期限问题出现明显分歧,相关言论也吸引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以及众多分析人士的注意:在美国失业率并未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下,QE政策是退还是缓?

市场议论纷纷

去年12月,美联储推出了替代扭转操作的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QE4),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约450亿美元长期国债。这样一来,QE3QE4的威力将达到每月850亿美元。

不过,美联储日前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是否将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执行到2013年底的分歧明显,有几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在2013年底以前就应当终止资产购买计划,因为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使得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不断扩大且有可能影响金融稳定。

根据路透社公布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华尔街顶级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2013年结束旨在刺激经济的资产购买计划。在所有16家主要交易商中,有9家机构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现在每月45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行动将在2013年结束。美国费城联储总裁普洛瑟也认为,资产购买计划可能在今年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开始使用失业率指标作为调整货币政策措施的门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为7.8%,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5.5万个,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表示,如果美国失业率降至7.1%,就可能标志美联储寻求的劳动力市场实质性改善出现,美联储或考虑暂停资产购买计划。

美债投资者或面临风险

美联储会议纪要让投资者感到惊讶,造成了股市汇市的波动。但总结上周,美国股市创下近13个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其中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4.8%4.6%

对于债市而言,如果美联储停止资产购买计划,也就意味着一个超级大买家退出市场。对此,高盛发出警告:美债投资者可能面临风险。高盛还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股票市场中寻求利润,而不是债券市场。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美国低通胀水平和美联储缓慢的行动风格,还会继续将实际利率保持在低水平,这对于债券投资领域是一个利好消息。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实际上承认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很难再为经济提供进一步帮助。由于债务上限问题仍未解决,今年上半年美国货币政策将会进入观察期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