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越国际列车2012年旅客发送增26.5%

中越国际列车2012年旅客发送增26.5%


南宁15日电 南宁铁路局5日介绍,出境只挂5节车厢的中国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2次国际旅客列车,2012年旅客发送达到3.93万人,同比增长26.5%。该趟列车开行四年来,己有10.3万名国际旅客通过这趟列车行走在中国与东盟间,该趟列车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人员往来便捷的绿色通道

200911日,为适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需要,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T8701/2次旅客列车正式开行,国内外旅客乘这趟火车从南宁到河内或从河内到南宁都可实现夕发朝至。由于广西南宁与越南河内,相距只有400多公里,出入境都需要边检,大编组会增加通关时间,列车最初只挂8节软卧、硬卧、餐车车厢,载客定员249人。2012年列车编组压缩为只有5车厢、定员138人,出入境更加灵活。

承担中越国际列车乘务工作重任的南宁铁路局,坚持安全、优质、快捷、准确的原则,努力为中外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在春节、学生假日以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等重要时段,国际列车迎来大量旅客时,铁路携手边防检查站、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共同组成服务队 协助旅客快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以实际行动为国际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这趟国际列车的运输能力,在广西首府南宁至边城凭祥区间,南宁铁路局还采取加挂车厢办法,去年共有55.5万国内旅客搭上这趟国际列车快车道,往返于南宁至凭祥间,既方便了旅客,又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