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一带一路”科技交流 中·匈农业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加强“一带一路”科技交流 中·匈农业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330-31,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国—匈牙利农业&环境技术项目交流会在中国技术交易所T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匈牙利研究机构及企业的农业科技项目与来自中国的相关机构及企业进行交流洽谈、合作对接,推动技术交流及商务合作。活动持续两天,并有深度交流环节。

 

330,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来自匈牙利的卡若利教授及其中国合作伙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宇良教授莅临中技所,为来宾讲授樱桃种植技巧。

卡若利教授几乎每年樱桃生长季节都会来到我国樱桃主产区进行现场技术培训,并协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欧洲抗根癌性极强的马哈利种质资源,利用这些材料使课题组育成了适宜我国的抗根癌砧木新品种CDR-1,这一技术目前受益的樱桃种植面积已达到13万余亩,每年新增社会经济效益6亿元,从根本上解决了我国樱桃好吃树难栽的难题,促进了我国樱桃产业稳健快速的发展。

 

樱桃种植技术是由中国技术交易所与匈牙利大使馆联合举办的“匈牙利农业&环境交流会”的项目之一,此外还有绿色牛奶、能源作物、水果蒸馏、土壤治理等不同领域的教授及企业家对各自技术进行介绍讲解。有60多位来自中国对外经济交流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农业、环境领域相关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技术转移机构、及企业的各界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对接匈牙利在农业、环境方面的先进技术,促进行业产学研的对接合作。

 

中技所总裁郭书贵表示,中技所作为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秉承“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发展理念,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外的技术交流、转移建立、丰富信息渠道,提供专业化服务。

中技所目前已与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芬兰、匈牙利等国家的超过60家大学、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产业园、孵化器等机构建立了沟通及合作机制,挂牌各领域技术项目超过800余项。在搭建技术、产业精准交流渠道同时,中技所依靠自身的技术商业化团队、合作机构及会员单位,针对不同行业的单独项目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深入服务,共同推动国外技术进入中国,中国技术走出去。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