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万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第117届广交会

2万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第117届广交会


  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之称的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15日在广州开幕。本次展览总面积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2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13家。

  其中出口展区根据产品类别设置50个展区,另外将设立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进口展区。

  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表示,今年我国外贸形势非常复杂严峻,可能比想象的更为严峻。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当天场馆人气较往届相对冷清,不少参展商表示今年出口压力较大,欧美市场不景气、中东等地区局势动荡、人民币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均导致当前外贸形势异常复杂,外贸增长面临不小压力。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也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预计本届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但成交有望保持稳定。

  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其中3月份进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下降13.5%。

  在此形势下,本届广交会也提出将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创新发展”的总基调,为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和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做出贡献。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