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三届年会胜利召开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三届年会胜利召开


   1月30日,由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承办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三届年会”在北京召开。论坛主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证监会原主席周正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等领导以及来自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互联网机构和科研院所的800多位业界精英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论坛联席总干事、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兼总裁熊焰主持。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依法治国与资产管理市场改革”,与会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计划与资产管理市场、“盘活存量”实践与资产证券化探索、产融结合与资管市场新机遇、地方债务问题与地方融资新途径、资产管理业务的创新与规则统一、新常态下的财富管理机构转型、资产管理轮动与资管机构应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论坛主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在主题发言中表示,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着投资者利益保护不足、监管套利、制度缺乏统一规划、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等问题。在金融领域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就是要依法治市,建立起政府和市场的良性关系。要明晰各监管机构的职责,加强监管协调。完善各类财富管理产品的登记制度,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在此基础上建立高效的公开统一的财富管理产品二级市场交易平台,解决目前财富管理产品流动性不强的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面临十分复杂和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走势出现严重分化,石油价格在大幅下跌后低位徘徊,地缘政治风险与经济金融风险空前交织,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走势也出现分化。这都要求要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变要素驱动为创新驱动。朱光耀表示,相信中国经济在今后的“十三五”期间能够继续保持强劲、平衡的增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繁荣多层次资本市场,需要市场化和法治化双轮驱动。要推进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改革,构建完善的退市制度,通过并购重组提升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并设计好转板制度。他表示,要建立健全完善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实现场内与场外互动。

    证监会原主席周正庆表示,大力培育资产管理市场,有助于优化我国的金融结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资产市场的健康发展。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向好,政府部门对金融改革的持续推动,将进一步助推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健康发展。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实现养老、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资金的归集和社会化投资管理是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必经之路。中国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催生出了各类创新资产管理产品和工具,满足了社保基金庞大的社会投资管理需求,实现了保值增值。同时,社保基金也推动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局长邹澜、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巡视员金荦、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温信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贾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监事长周立群、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庆平、中国国债登记公司副总经理梅世云、中国交建副总裁孙子宇、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王贵亚、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中心总裁马续田、北京国际信托总经理王晓龙、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主席龚方雄等监管领导、业界领袖、50人论坛成员与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

    近年来,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发展迅速,资产管理业务蓬勃壮大,金融行业的彼此之间互相渗透,混业经营加速,改变了原有的市场格局。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第三届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推动大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由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于2012年9月参与发起成立。论坛由银行、保险、信托、券商、基金五大金融行业领袖组成,致力于构建金融跨行业交流平台,推动理论演进、业务创新和经验交流,为相关决策与研究机构提供理论与实务的经验参考,进而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最终对中国金融市场体系的优化产生积极影响。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