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1届全国药交会即将开幕 流动交易所成焦点

第71届全国药交会即将开幕 流动交易所成焦点


  除了传统的产品推介、渠道招商等营销方式外,药品生产企业在药交会上还能做些啥?在4月26日即将开幕的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厂商们将会发现更多惊喜新“玩法”!

  39健康网编辑在刚刚结束的“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药励展和中国技术交易所将强强联合,共同向参加本次药交会的参展商推出一个全新行业交易平台。此平台涉及的买卖交易虽然同是药品相关的种类,却并非传统的产品直接采购,而是可以交易技术、批文、产能,甚至是药企本身!

  因这一平台主要采用网络征集与互动形式,故国药励展和中国技术交易所为其定义了一个十分形象的名字——流动交易所。

  国药励展医药事业部联席总监英军介绍,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从事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生产的药企如果没有通过新版GMP,将被强制停止生产并退市,即使是其它类别的药企,最晚也将在2015年面临“大考”。

  据业内专家估计,在这一轮洗牌中,至少将有三成的企业无奈退市。然而,这些企业虽未通过新版GMP认证,却可能拥有好的医药产品和批文,具备一定的政策和资源优势,容易成为大型企业并购的对象。在具体的并购方式上,将会存在批文购买和企业并购两种模式。

  目前,业内很多大型企业都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市场布局。这一现象至少在2015年以前都将是医药产业内的绝对热点。同时,这一火爆的市场势必引发整个行业在并购、资源整合、行业整顿方面更为频繁和密集的活动。

  除因GMP所导致的并购、整合外,目前业内还存在部分企业因市场竞争激烈,自身产能远大于销售能力,导致生产线和产能浪费的现象。与此同时,却有很多企业在获得新产品或者新批文后,产能的升级改造跟不上,只能坐等,直接延误新产品的上市营销。

  虽然目前业内已有一些OEM(代工生产)业务,但总体上看还较为零散、不成规模,很多有相关需求的企业无法通过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实现自己的诉求。国药励展和中国技术交易所此次搭建的“流动交易所”,正是期望能通过这一平台将业内的各种资源整合到一起,各取所需,实现多赢。

  在“流动交易所”的构建合作中,国药励展将主要负责前期的平台搭建和需求汇总,中国技术交易所负责后期的洽谈与实施。目前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征集工作也已于药交会筹备期展开。

  英军还介绍,4月27日,中国技术交易所与国药励展将联合举办“2014国际医药创新与技术转移大会”,正式展开平台的对外推广。此次会议将以“创新、合作、整合、发展”为主题,通过研创新药物推介发布、新药项目批件转让、医药项目资本嫁接等多种合作洽谈方式,为医药项目的转移与合作提供展示、沟通舞台。

  第71届全国药品交易会(PHARMCHINA)将于2014年4月2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会期3天。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