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理事会在京召开

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理事会在京召开


   3月17日、18日,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两个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协会成立3年以来的工作,分析产权交易行业面临的形势,部署2014年的重点工作。经两个会议先后审议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吴汝川接任协会会长。两个会议结束之后,举行了全国产权交易行业首批高级产权交易师颁证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产权管理局副巡视员郜志宇受邀出席了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和首批高级产权交易师颁证仪式。

    两个会议由副会长高峦主持,先后审议通过了协会成立3年来的工作报告。秘书长夏忠仁作了题为《推进产权交易行业的规范自律创新 不断提升产权交易市场的诚信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中说,3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协会发扬“团结、进取、实干、创新”的精神,认真落实《协会两年工作基本思路》和《协会三年工作规划》,不断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深化行业合作,搞好行业服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促进了国有产权阳光流转。在内部治理方面,协会规范化、程序化、民主化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组建协会秘书处、业务中心、专业委员会“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协会党组织正式建立,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取得实效,品牌协会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在主要工作落实方面,一是行业的市场化程度和凝聚力得到增强。主体业务发展顺利,创新业务增长明显,行业发展更趋统一,合作交流不断扩大。二是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提高。实现了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项目信息统一披露。组织实施了实物资产交易监测系统建设。开展“四统一”信息集成服务平台建设可行性研究和项目申报。该项目入选工信部2013年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项目。三是服务会员工作得到体现。协会把发展会员、服务会员作为重点,积极发展会员,始终围绕会员单位的诉求和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规范自律服务、行业调研服务、协调帮扶服务,赢得了会员单位的认可。四是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突破。会员培训落实有力,3年来共举办了7期共计884人参加的培训班。行业从业资格认证与职业资格考试评定工作取得成效,评出了全国产权交易行业首批高级产权交易师,结束了行业内从业人员长期无执业标准的历史。首次向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和铭牌,增强了会员单位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提升了行业的影响力,推动了行业的规范发展。报告提出,2014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继续施行《协会三年工作规划》,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产权交易市场化改革。二是以四个中心为依托,增强协会市场化服务能力。三是以“四统一”为重点,推进产权交易信息化建设。四是以协会自身建设为抓手,提升工作水平。

    两个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协会会长变更的议案》,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吴汝川接任协会会长。原会长熊焰因工作需要,于2013年12月调往他任。

    协会新任会长吴汝川在理事会讲话中说,作为政府授权的市场化平台,产权交易市场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应把握几个努力方向。一是为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提供服务,二是拓展为政府部门提供市场化服务的范围,三是提升交易平台的金融服务功能,四是推动交易机构切实发挥平台功能,五是扩大产权交易市场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今年协会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引导广大会员单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二是要在加强会员单位团结上多做一些工作。三是提升协会服务广大会员机构的能力和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在致辞中说,协会建立的起点较高,内部机制健康,环境较为有利,发展成熟度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机制活力已经建立起来,3年多的建设发展已经走过了我国行业协会30多年走过的历程,展现了行业自律性组织应有的面貌,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更好地发展下去。一是适应改革,二是转型担当。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化,产权交易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要注意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即将推出的改革措施、政策,不断调整行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职能和定位,这是行业站得住、走得远的根本所在。二要坚持创新。规范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混合所有制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的重要实现形式,行业要在服务理念、服务模式、服务方法上创新。三要始终重视经营中的业务风险、道德风险。协会成立3年来,开局良好,各项工作基本走上正轨。协会是会员之家,高级产权交易师资格既是荣誉、资本,也是责任。全体会员要团结起来,集中力量,迎接挑战。要抓紧扩大协会规模,总结协会成立发展3年来的经验,抓紧修改、调整、完善有关制度,使协会机制更适应发展的要求。

    在全国产权交易行业首批高级产权交易师颁证仪式上,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向首批高级产权交易师颁发了高级产权交易师资格证书。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