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矿产资源形势与对策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矿产资源形势与对策论坛在京举办


  10月26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承办的“第175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矿产资源形势与对策”在北京举办。

  围绕近年来国内外矿产资源形势、我国矿产资源勘查状况、矿产资源合理勘查、我国金属矿业现代化、矿业开发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会专家学者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吸取地质找矿工作“三起两落”的历史教训,在国家层面重视和稳定支持地质找矿工作。大力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发挥科研的力量。充分发挥国有地勘单位的找矿主力军作用,实现地质找矿与体制改革双赢,切实加强地质找矿工作领导,加快国家地质队伍建设。二是为了推动矿业现代化,呼吁尽快制定《矿业法》,明确矿业企业定位,体现实施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的顶层设计,根据中国的国情和社会特点,规范矿业企业的安全高效运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除应适应新经济(310358,基金吧)时代的资源供需全球化、加强政策宏观调控、强化环境生态保护等形势外,更应强调创新人才和智能化,重视资源利用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的研究,加大政府的推广示范和引导力度,挖掘资源综合利用潜力,采纳合理的矿产勘查和矿业活动支持系统。四是确立矿业第一产业定位,完善矿业财税体制,尊重矿业特有规律,推动矿业产业定位改革。消除价款“异化”,维护探矿权益。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地质勘查基金管理办法。

  原地矿部部长朱训、宋瑞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常印佛、陈毓川、裴荣富、赵文津、多吉、汤中立、郑绵平、康玉柱、于润沧、王德民、孙龙德、黄其励、肖序常、翟裕生等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工程院、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矿业联合会等单位的近17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