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高峰论坛在泉州开幕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高峰论坛在泉州开幕


    2013年8月8日,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专业委员会和《公共采购》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高峰论坛”在福建省泉州开幕,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的80多家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的领导和公共资源交易研究领域的120多位业界嘉宾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创新体制、交流经验、转变职能、加强监管”的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专题研讨和分组讨论,为推动我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进一步改革与发展,搭建了很好的经验交流平台。

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程远忠在主旨讲话中指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创新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并结合公共采购制度创新的实践经验,提出了“把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公共财政范畴、借鉴国际公共采购经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公共采购体系、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公共资源实现公平与效率的统一、兼顾政府与市场的两种制度安排推动公共服务市场化”的四点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站在政府职能转变视野下,对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社会转型的大背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如何解决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以及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的思考,并结合市场化如何进行的国际经验,就公共资源如何以“消费者主权”为导向、体现“前瞻性和战略性”规划、整合式治理及共同治理等方面分享了精彩的独家观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标投标管理局副局长梁戈敏、广东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局长马壮昌、合肥市招标监督管理局局长黄卫东、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张海燕等多个省市的嘉宾结合当地公共资源与政府采购改革的实践探索经验,进行了专题演讲和经验分享。

论坛还通过举办“民生工程项目建设采购经验分享”、“政府采购发展方向”、“监督监管体制建设交流”三个分组讨论,以及“2013全国公共采购先进单位颁奖仪式及精品采购项目颁奖仪式”等活动,就目前国内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建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沟通,对采购额、节支率等操作数据进行汇总和梳理,以及对不同机构的组织架构、操作模式等进行总结归纳,最后对已经操作过的明星项目进行评选和表彰。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