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届南南技术交易峰会召开

第8届南南技术交易峰会召开


  “第八届南南技术产权交易峰会”日前在沪召开,本次峰会主题“发展与共享”。在具体合作中,“SS-GATE已经成为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国际平台。如中铁参与科特迪瓦150亿美元的铁路建设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SS-GATE)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南南技术产权交易峰会”日前在沪召开,本次峰会主题“发展与共享”。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在南南产业合作下,中国在国际技术转移与产业合作以及民营企业如何开拓海外市场等问题成为会议讨论的焦点。 

南南产业合作经验与上交会优势互补 

与首届(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形成优势互补,成为此次峰会的首个亮点。峰会主办方之一的SS-GATE副总裁韩波向记者介绍,作为上交会支持机构之一,为拓展上交会的国际影响力,SS-GATE引入了“南南合作”与“中国经验全球共享”元素,在上交会创设的400平方米的国际合作区中,邀请联合国、非洲、欧洲、美洲和亚洲等国际代表团与国内其他参展代表团、企业家开展商务对接,到上交会现场参观技术展示项目,寻求中国投资机遇。 

“通过搭建信息、定价、交易和培训的国际化服务平台,SS-GATE给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业提供了"资金+技术"的产业援助模式。”韩波进一步透露,目前SS-GATE在全球共创建了41个工作站,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南北美洲、大洋洲的主要经济体。成立近五年来,SS-GATE已成交163亿美元项目,交易系统项目成功配对1400宗。 

“SS-GATE已经成为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国际平台。如中铁参与科特迪瓦150亿美元的铁路建设就是我们的一个成功案例。” 

投资亚非拉成中国民企关注热点 

在南南技术产权交易峰会上,投资亚非拉等南南国家低碳能源经济发展,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关注热点。 

经营房地产开发的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在分享与南南合作经验时表示,在亚非拉等具备发展潜力的地区中,非洲理应是中国实施海外战略的首选之地。“我们希望与非洲的矿业、农业发展充分结合,把土地和资源充分开发出来,以中国文化软实力制造的产品推动文化价值重建。金砖国家之一的南非是我们非洲战略的一个重要突破点。” 

海润光伏副总裁姜庆堂也表示,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太阳能发电市场,目前已为一些欠发达地区的城市或者农村改善发电和输电能力,在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节能输电线路装置等环保产品同时获得市场。 

在华建立食品安全检测培训中心 

峰会的另一焦点集中在农产品进出口时涉及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DIO)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02-2010年期间,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对中国出口的农产品拒绝的份额在不断上升,光水产品每年对四个地区出口损失就达到1700万美元,果蔬类产品每年损失达到1400万美元,八年累计损失分别达到1.35亿美元和1.03亿美元。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亚洲经济研究所山田表示,在农产品生产领域建立追踪系统和食品卫生检测系统有助于中国进一步监管食品安全。“通过南南合作技术引入,UNDIO已经在中国建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培训中心,对从亚洲和非洲来的学员进行相关技术培养,为进一步发展南南贸易做服务。”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