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相关概念股闻风而涨

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 相关概念股闻风而涨


  受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刺激,昨日互联网概念股领衔两市的板块涨幅榜。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市场大涨或与今日会议召开有关,而移动互联网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值得长期看好。

  互联网概念股大涨

  板块涨幅方面,昨日互联网概念股涨幅居两市首位,13只个股平均上涨4.8%,三五互联、人民网、东方财富3只个股涨停,三六五网、中青宝、生意宝等涨幅超过5%。

  三五互联昨日开盘即上封涨停,至收盘报一字涨停,收盘价为9.19元,成交额521万元,量能较小。值得注意的是,三五互联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2.1亿元收购中金在线100%股权。由于重组,三五互联今年2月开始停牌,昨日复牌。

  人民网、东方财富昨日则在盘中陆续封住涨停,收盘价分别报收46.16元、18.48元,其中人民网量能无明显变化,东方财富的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增加141%。此外,三六五网、中青宝、生意宝等昨日也涨幅不小,仅掌趣科技、北纬通信两只个股下跌,跌幅分别为2.18%、2.67%。

  私募长期看好移动互联

  深圳一位私募投资经理姚先生表示,昨日互联网概念股大涨与移动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有关。虽然大会可能不会对行业发展产生直接影响,但大会召开无疑对推动行业发展有所裨益,资金借机炒作相关概念股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2013年全球互联网大会将在5月7日、8日两天在北京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重新定义移动互联”。从沟通、娱乐、消费等生活的细节,到销售方式、市场渠道等企业运营理念,再到医疗、运输、农业等社会发展等多行业多层面,移动互联网都在突破旧有概念。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员朱律认为,中国经济的中长期结构转型和内需升级已形成趋势,相对周期股,传媒与互联网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行业将有超额投资收益,并且这些行业仍处于整合期,行业将具有内生与外延的双向发展。

  上述私募姚先生也表示,虽然目前不少互联网概念股市盈率高于30倍,但长期来看,移动互联网是符合人类社会发展方向,并将改善人们日常生活的行业,值得长期看好。

  以营业部资金参与为主

  虽然有机构人士长期看好互联网行业,不过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参与买卖的仍以营业部资金为主。昨日东方财富与人民网两只股票出现在公开交易信息中。

  东方财富的成交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与交易单元,第一大买入席位中山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买入1676.02万元,其他4个席位买入金额由1656.55万元到951.77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券商营业部席位占4席,第一大卖出席位为世纪证券新余仙来中大道营业部,卖出金额为2227.07万元,其他4个席位卖出金额由1079.2万元到819.09万元不等,其中一家机构席位卖出991.33万元。

  人民网的成交公开信息显示,前五大买卖席位中,机构各占一席。前五大买入席位的买入金额由2408.74万元到1477.12万元不等,其中一家机构席位买入2237.81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的卖出金额由595.92万元到371.83万元不等,其中一家机构卖出423.75万元。前五大买入席位的买入金额明显高于前五大卖出席位的卖出金额。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