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交会三期开幕 “品牌”成为关键词

广交会三期开幕 “品牌”成为关键词


    以纺织服装、箱包、鞋、体育用品为主要展品的第113届广交会第三期1日开幕,创品牌、提升品牌成为本期“中国第一展”上最常见的关键词。

    在一些同行订单缩水8%-10%的时候,南通华艺服饰有限公司一季度订单量同比增长了10%。公司营销总经理张爱书说,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已无法与东南亚国家的同行拼价格,必须提高产品附加值,走中高端产品路线。这就决定了中国外贸要通过品牌实现突破。

    鞋业已经走入微利时代。康奈集团出口负责人缪仁赞告诉记者,他们企业之所以能在逆势中保持20%-30%的增长,得益于将市场定位在中高端男鞋市场;而其多年的品牌建设也为拓展市场打通了路径。早在十年前,康奈就在巴黎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目前,已在全球开设了100多家直营店,将中国制造的招牌挂上了许多被人津津乐道的知名商业中心。

    在长期观察广交会的业内人士看来,品牌“冲击波”的到来是意料之中的事,特别是纺织服装、体育用品这类一旦有了品牌,其附加值就会成倍增加的产品。显然,中国外贸企业离品牌这一制高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自广交会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届广交会二期结束,境外采购商累计报到人数160789人,较上届广交会有大幅回升,但仍未达到去年同期16.6万余人的水平。

    广交会第三期将持续到5月5日结束,期间将推出服装相关设计展示并发布未来两年服装潮流趋势。

<


关于我们 | 服务网络 | 法律声明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留言反馈 | 成功案例

客服电话:4006 010 661  总机:010-83277111  传真:010-83277011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 - 17:00   外网邮箱:

Copyright 2016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1077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9668号